女性尾椎受損的巨大影響

由於實在接手了太多因為骨盆尾椎受傷而引發的傷科及內科問題,所以我決定更詳細的解釋尾椎受損的併發症。

在幼童及青少年時期,許多人都有跌坐、摔倒、撞擊或扭挫傷到骨盆尾椎的經歷,絕大部分的創傷在事發之後都只有表面的修復,深層的血塊及錯位的筋膜都沒有得到代謝和還原,這些異常的結構會阻礙原有的血液疏通路徑,造成筋膜的沾黏甚至形成纖維組織,僵化的肌筋膜盤根錯節的包繞住整個薦椎、尾椎及髖臼關節,而形成活動障礙。

尾椎作為整個骨盆的中軸核心,負責左右、上下、內外旋轉等八個角度的恆定,上接脊椎系統,負責第四個生理曲度的平衡,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微動關節,對於整個骨架平衡扮演著定風針的角色。

同時,尾椎對於整個神經系統影響巨大。神經系統自頭部的12對腦神經發出,下接中樞神經再延伸至馬尾神經,成千上萬條微細神經包繞住薦椎及尾椎,整條脊髓的神經傳導將會錯亂,導致自律神經失調。

近年來,哈佛醫學院針對六百位尾椎受損的患者做了十年追蹤的研究,發現受損者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、紅斑性狼瘡及白血病等免疫性疾病的比例比常人多出許多。

其他因薦尾椎受損所造成的問題包括經痛、經期頭痛、子宮內膜異位、肌瘤、腺瘤、骨盆前傾後傾、脊椎側彎,嚴重者易導致難以受孕。

在這裡要非常急切的呼籲女性朋友們,請仔細檢查自己的薦尾椎是否有歪斜變形、筋膜的沾黏或硬塊,只要有上述症狀或結構異常者,一定要盡早將錯位的筋膜鬆解調整,才能根本改善問題。

110.06.21.無極~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Scroll to Top